《西夏遗珍 》

www.wincn.com 时间:2013-08-21 16:00:03 来源:赢在中国网
导读:西夏是由党项族经过长期征战发展壮大后创建的。公元l038年,李元昊称帝,国号大夏,定都兴庆府(今宁夏银川市。后世因其地处中国西部,称之为西夏)。

\

作者: 陈震 刘亚谏 李肇伦编

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页数: 201

定价: 398.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01035281


内容简介

西夏是由党项族经过长期征战发展壮大后创建的。公元l038年,李元昊称帝,国号大夏,定都兴庆府(今宁夏银川市。后世因其地处中国西部,称之为西夏)。1227年,西夏政权在成吉思汗军队围攻下灭亡。历史上短暂的198年岁月,西夏在宁夏、甘肃、青海东部及陕西西北部辽阔的地域上,演绎过激烈的战争和灾难,创造了西夏文明的灿烂和辉煌。尤其是西夏独特的文字,引起了国内外各方的关注,通过近代众多学者不懈努力,使西夏学从被历史遗忘的角落而成为显学。

去年6月,刘亚谏先生邀请我去俄罗斯,目的之一是到俄罗斯东方研究所鉴赏一批从我国流出的西夏文物。遗憾的是我有事未能成行。刘亚谏和李肇伦先生到了俄罗斯东方研究所后,著名学者、该所所长波波娃女士接待了他们。

我看过刘亚谏、李肇伦先生所收藏的部分西夏文物艺术品。他们为研究西夏文化下了很大工夫。多年来,二人虽工作于一南一北,但四处收集流散于民间的西夏文物,不辞劳苦,奔波宁夏、甘肃等地。陈震先生长期生活在宁夏银川市,繁忙的企业工作之余,他一直钟情于文物艺术品的收藏,尤其关注西夏遗珍,收藏了大量具有历史价值、科研价值、艺术价值的西夏文物,并且斥巨资建起了占地30亩的万宝博物馆。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西夏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