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伯庸新作《古董局中局2》聚焦清明上河图之谜

www.wincn.com 时间:2013-09-25 13:37:33 来源:扬子晚报
导读:2012年“文字鬼才”马伯庸推出《古董局中局》,该书不但销量超过50万册,还斩获各项大奖。时隔整整一年,马伯庸推出《古董局中局2》,这是一部关于古董鉴定、收藏、造假、设局的百科全书式小说,《古董2》围绕的是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展开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

马伯庸聚焦清明上河图之谜

马伯庸聚焦清明上河图之谜

2012年“文字鬼才”马伯庸推出《古董局中局》,该书不但销量超过50万册,还斩获各项大奖。时隔整整一年,马伯庸推出《古董局中局2》,这是一部关于古董鉴定、收藏、造假、设局的百科全书式小说,《古董2》围绕的是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展开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作者在微博贴出了万字试读文字,短短10分钟,转发量超过500,很多读者评价《古董2》比《古董1》“写得更好”。

文字鬼才马伯庸人称马亲王,功底扎实,文风多变,据该书责编王予润介绍,“亲王其实属于笔头很快的作者,但《古董2》迟迟未能出版的原因是,亲王想让整部小说更严谨、更缜密,故事更紧凑、更跌宕,所以几易其稿。万事开头难,马伯庸光开头就写了六个,我们经过开会反复讨论、修改,才定为现在这个版本。” 蔡 震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马伯庸古董局中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