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的游击式营销》

www.wincn.com 时间:2013-09-26 14:22:39 来源:新周刊 作者:编译/史亭玉
导读:游击式营销的概念并非戴维新创,早在1984 年,美国营销专家杰伊·康拉德·莱文森(Jay Conrad Levinson)就在其经典畅销书《游击式营销手册》中详述了使用游击队战术为广告客户赢得关注的游击式营销概念。

\

戴维的母亲是工艺美术师,妻子是室内设计师,二十多年来,戴维一直为著名室内家居设计杂志Décor和Décor博览贸易展工作,同时他在艺术营销和艺术咨询领域也做得有声有色,客户包括全美作品销量最高的艺术家、摄影家和艺术书商。成名是热卖和高价的保证,巴尼·戴维(Barney Davey)的新书《艺术家的游击式营销》告诉读者:好作品需借营销造势才能赢得市场和口碑。书中教授艺术家如何建立一百位以上收藏家的客户群,在最为惨淡的经济条件下安枕无忧。

八年前他的著作《如何从艺术的印刷市场获利》好评如潮,如今已出修订后的第二版,更多年稳居亚马逊“艺术生意经类”畅销书榜首。今年4月,戴维再推新作,新书主打艺术营销和艺术职业规划,同时回顾和点评八年艺术市场变迁。

在序言中,戴维告诉读者,只有为人所知,才能吸引人买。在寻找客户和推动销售上,艺术家与商人无异。绝大多数艺术家只有在可控的成本之下有效地建立销售渠道,才可放飞艺术之梦。艺术家们无须修读工商管理课程,只要愿意尝试多种营销手段的结合,就能获益。而最适合视觉艺术家的营销手段非游击式营销莫属。

游击式营销的概念并非戴维新创,早在1984 年,美国营销专家杰伊·康拉德·莱文森(Jay Conrad Levinson)就在其经典畅销书《游击式营销手册》中详述了使用游击队战术为广告客户赢得关注的游击式营销概念。戴维的新书是对经典的致敬,更是将游击式营销推广到艺术领域。

首章“何为艺术营销”中,戴维厘清了一些常见的误解:营销不是推销,营销也不是销售。艺术品要获得市场的青睐,首先要引起观者共鸣。第二章分享的是“订立艺术的职业目标、梦想和愿望”,第三章讲述的是如何“评估自身资源”,第四章评论如何“创作卖得出去的作品”。接下来的“推销自己”、“本地营销”、“建立人脉圈”和“传统营销”,每一章都是对前一章的推进。全书的另一主线强调:网络营销举足轻重。戴维坚持写艺术博客,因为可以聚集粉丝和人气,还能接触到最大化数量的收藏家;而另一方面也是直接面对艺术市场的捷径,在“网上营销艺术”一章中他建议新晋艺术家一定要建立个人网站。

压轴的“协力游击式营销艺术”是对全书的总结。戴维认为游击队的“从小胜利迈向大胜利”、“灵活机动”和“只打有把握的仗”等战术战略对于尚未成名的艺术家尤为实用。艺术家只有认清自身形势与资源,才可切实规划个人生涯。同时艺术家也要与时俱进,意识到艺术市场的演进和收藏家购买习惯的转变。由于高科技和社交媒体的兴起,将画廊和传统收藏家作为主打的做法已经行不通,只有协力网络,将移动营销、邮件营销、本地营销结合起来,才能在任何经济环境下都屹立不倒。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艺术家的游击式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