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10月动工 版画学院同时启动

www.wincn.com 时间:2014-03-18 10:35:07 来源:晶报 作者: 赖良青 彭晶晶
导读:近日,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调研观澜版画博物馆建设。据悉,观澜还将建设全球第一家单独的版画学院,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创建。

近日,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调研观澜版画博物馆建设。据悉,观澜还将建设全球第一家单独的版画学院,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创建。

据了解,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毗邻观澜高尔夫球场 ,它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专业版画艺术博物馆,博物馆周围环境优美,绿树环绕。届时,市民既可以观光休闲,还能感受版画的艺术魅力。目前这个名为“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的建筑外观工程已具雏形,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179亿元,建筑一层与山体相连,与山景融合,整体看起来简洁新颖富有特色。

记者了解到,博物馆初次亮相5月文博会期间,将举行“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观澜国际版画论坛”启动仪式;10月份开馆期间,将在博物馆举行“观澜国际版画论坛”系列活动、“2014年中国版画大展”和“中国版画进万家暨深圳十大观念主题创作展”。

此外,记者获悉,观澜国际版画学院也成为2014年新区筹建的工作目标,新区目前已与中央美院、广州美院、保加利亚皇家艺术学院等进行了前期联系沟通,与国内版画资深教育专家开展座谈,预计10月份举行观澜国际版画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学院的创建。据悉,目前在全世界还没有单独的版画学院,只有一些在高校的美术学院设有版画系。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版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