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巧克力动物园:精雕细琢7组动物雕塑

www.wincn.com 时间:2014-04-17 16:49:4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导读:提起动物园,相信会勾起不少人的童年回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张着大嘴巴的河马、总是挤满游客的猴山……不过,要说起拥有数十种“动物”的巧克力动物园,估计很多人从来没有听说过,更不用说见过了。

近日,在距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北部百余公里的小城奥比杜什,就出现了一座这样的栩栩如生、醇香四溢的巧克力动物园。

每年三、四月,盛大的奥比杜什国际巧克力节都会在这里举行。今年已是举办这一节日的第12个年头,主题是“童年里的动物园”,3月14日至4月6日每周周五至周日对公众开放。活灵活现的巧克力雕塑以及美味香甜的巧克力,已吸引十几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迷前来观光。

走在小城古老的窄街上,随处可见橱窗里摆着各种各样的巧克力产品和点心,空气中弥漫着巧克力特有的醇香。在今年的奥比杜什巧克力节上,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由巧克力技师精心打造的大型巧克力动物园了。

技术精湛的技师们用巧克力精雕细琢出7组大型动物雕塑,当中有甩着长鼻子的大象,有身材臃肿的企鹅,还有聪明伶俐的海豚,不一而足。在这座四处飘散着巧克力香味的“动物园”里,每一个雕塑都活灵活现,神态逼真,引得游客们不时惊呼驻足,纷纷在自己喜欢的动物前合影留念。

据组织者介绍,今年巧克力雕塑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里斯本动物园。拥有130年历史的里斯本动物园承载着几乎所有葡萄牙人的回忆,记录了他们成长的脚步,设计师们希望通过这些雕塑勾起他们对美好童年的回忆。

除能欣赏到惟妙惟肖的巧克力雕塑外,组织方还举办了多场巧克力专题讲座、音乐晚会和文艺表演。在专门设立的儿童娱乐区里,小朋友们一边和化装成卡通人物的工作人员玩耍,一边品尝美味的巧克力。

12世纪由摩尔人建立的奥比杜什是葡著名的旅游胜地。葡萄牙国王迪尼斯曾将奥比杜什作为结婚礼物赠予王后伊莎贝拉,这里后来也因此成为众多情侣的结婚胜地,拥有“婚礼之城”的美誉。

自2003年起,奥比杜什国际巧克力节每年都会如期而至,象征爱情甜蜜的巧克力更为小城平添了几分浪漫。如果有机会来到古老美丽的奥比杜什,一定要品尝一杯当地特产樱桃酒,吃一块醇香巧克力,尽情享受这段甜蜜浪漫的旅程。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葡萄牙巧克力动物园动物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