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画家全力投入全国美展誓展津门画派风韵

www.wincn.com 时间:2014-03-27 15:12:36 来源:赢在中国网
导读:第12届全国美展国画展区的首次举办,让天津市专业画家和广大美术爱好者备受鼓舞,正全力投入到创作之中。3月26日,天津群众艺术馆召集我市各区县文化馆美术干部、美术创作积极分子举办报送第12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选题研讨会。

3月26日,天津群众艺术馆召集市各区县文化馆美术干部、美术创作积极分子举办报送第12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选题研讨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画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对重点选题进行了优化,并且组织画家深入生活,寻找创作灵感。

记者获悉,以画马著称画坛的蔡长奎正在精心准备一幅气势磅礴的《群马图》,天津画院的白鹏准备挑战一幅大的作品,把自己近年的创作感悟体现到其中。青年画家陈治、武欣也准备创作一幅最能反映自己功力的画作,在全国高手林立的画展中,显示天津青年画家的不俗实力。

天津美协副主席王书平告诉记者,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各专业单位的众多画家已开始着手绘制参展作品,各区县的美协、文化馆也发挥了区县的作用,组织广大基层美术工作者努力向精品目标冲刺。市美协将采取多种措施,充分调动每一个有创作实力的画家的热情,为创作出具有“津门画派”风韵,又有中华民族气派的精品力作而努力。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