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19世纪欧洲艺术春拍推出库尔贝作品

www.wincn.com 时间:2014-04-04 13:19:13 来源:雅昌艺术网
导读:2014年4月28日纽约佳士得举办19世纪欧洲艺术春拍,届时推出米勒、库尔贝、让-毕候(Jean Béraud)、路易斯-玛丽-德-施莱佛(Louis Marie de Schryver)、华金-索罗拉-亚-巴斯蒂达(Joaquín Sorolla y Bastida)等著名艺术家的杰作。本次精心挑选的72件拍品大部分是从美国藏家手中征集而来,呈现出多种艺术风格,必将吸引到独具慧眼的藏家。

库尔贝《Les trois soeurs de Courbet》

库尔贝《Les trois soeurs de Courbet》

2014年4月28日纽约佳士得举办19世纪欧洲艺术春拍,届时推出米勒、库尔贝、让-毕候(Jean Béraud)、路易斯-玛丽-德-施莱佛(Louis Marie de Schryver)、华金-索罗拉-亚-巴斯蒂达(Joaquín Sorolla y Bastida)等著名艺术家的杰作。本次精心挑选的72件拍品大部分是从美国藏家手中征集而来,呈现出多种艺术风格,必将吸引到独具慧眼的藏家。

引领拍场的是库尔的作品《Les trois soeurs de Courbet》,估价80万至120万美元。库尔贝的早期作品,大多是以自己家庭成员和好朋友为对象的肖像画创作。这幅作品的重要意义在于,它的风格已经与当时流行的浪漫主义有所区别,而是与库尔贝的第一张自画像中的游吟诗人的风格类似。画面仿佛是透过一扇半掩的门看过去的场景,前景中的强光与模糊的背景阴影形成强烈的对比,四个女人的轮廓鲜明。库尔贝晚年被流放到瑞士之后,由于手头非常紧张,才在1874年将这幅作品出售。库尔贝一直持有这幅作品几乎到生命的尾声,这也许不完全是一个巧合。

巴比松画派米勒的作品《森林里的伐木工人》(Woodcutter in the Forest),估价30万至50万美元,这幅作品是在米勒抵达巴比松不久之后完成,巴比松是一个在枫丹白露森林边的小村子。《森林里的伐木工人》是米勒对这些典型劳动者塑造得较为成功的早期作品之一。《森林里的伐木工人》又是不同寻常的,因为在这幅画木板的背后,米勒又做了一幅一位年轻妇女从壁橱内拿出床单的生活场景素描。森林和家庭生活场景,二者合在一起,为我们提供了米勒在19世纪50年代中的艺术创作兴趣点。这一素描也暗示着米勒后来成为自17世纪以来,对妇女家庭生活最为细心的记录者。

让-毕候的《Le boulevard Saint-Denis à Paris 》,估价50万年至70万美元,描绘了巴黎熙熙嚷嚷的街景,是由一位美国中西部重要藏家送拍。本次拍卖会的其他重点拍品,有施莱佛的作品《The Little Flower Seller on the Champs-élysées》,估价20万至30万美元;巴斯蒂达的作品《El beso 》,估价60万至90万美元。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佳士得19世纪欧洲艺术春拍库尔贝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