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遇上建筑:插画家将艺术大师风格融入建筑

www.wincn.com 时间:2014-03-11 09:52:59 来源:新浪收藏
导读:一提到毕加索、达利、安迪·沃霍尔、杜尚等艺术大师的名字,他们的作品风格就会瞬间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不过,你是否曾想过,如果这些风格应用在建筑上,会产生怎样的奇特效果?来自巴塞罗那的建筑师和插画家Federico Babina就用自己的新作,让人们直观的体验了一把建筑和艺术共生后的新效果。

\

一提到毕加索、达利、安迪·沃霍尔、杜尚等艺术大师的名字,他们的作品风格就会瞬间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不过,你是否曾想过,如果这些风格应用在建筑上,会产生怎样的奇特效果?来自巴塞罗那的建筑师和插画家Federico Babina就用自己的新作,让人们直观的体验了一把建筑和艺术共生后的新效果。

该系列新作名为Archist,基于艺术和建筑的“共生关系和隐形伙伴关系”而创作,重新用建筑的形式诠释了著名艺术家的表达性语言和美学原理。

在Babina看来,艺术和建筑本来就是相辅相成的,随着当代艺术的发展,建筑的定义和功能也在不断地变化着。“我很乐于将建筑与艺术构想在一起,用艺术家的语言将设计和构筑表达出来。”

Federico Babina创作的艺术作品经常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从之前用像素格绘制的标志性建筑物,到电影史中的地标性建筑插图,以及用26个字母造型演绎的著名建筑师作品,其构思都格外巧妙,让人耳目一新。

这次的Archist系列作品同样新意十足。从这些图片中,我们能看到不少熟悉的建筑风格,比如雷姆·库哈斯、弗兰克·盖里和扎哈·哈迪德;当然,我们还能看到许多熟知的艺术风格,比如彼埃·蒙德里安、格哈德·里希特、达明·赫斯特。

如此独具匠心的搭配自然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好评。只是不知道,若是毕加索、达利这些艺术家亲手操刀设计建筑的话,是否会像Babina所设想的这样呢?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艺术建筑插画家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