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爱乐乐团将归还纳粹劫掠名画《贝桑港》

www.wincn.com 时间:2014-04-14 10: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12日说,这家全球知名的音乐团队正在归还一幅被纳粹掠夺走的名画。乐团一名女发言人说,这幅画名为《贝桑港》,由法国点画派大师保罗·西尼亚克创作于1883年。

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12日说,这家全球知名的音乐团队正在归还一幅被纳粹掠夺走的名画。

乐团一名女发言人说,这幅画名为《贝桑港》,由法国点画派大师保罗·西尼亚克创作于1883年。这幅画原来的主人是法国人马塞尔·科克,1940年在法国侏罗地区被纳粹查抄,随后移交给了爱乐乐团。

爱乐乐团几天前联系了科克的后人,商讨了归还相关事宜。

在过去20年间,爱乐乐团委任艺术品历史研究者索菲·利利研究乐团获得这幅《贝桑港》的来龙去脉。利利不久前确认科克是这幅画遭纳粹劫掠前的最后所有者并找到了他的后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找到突破口,找到原始主人的后人,”乐团主席克莱门·黑尔斯贝格说,“我们一直以来关心如何归还这幅画。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搞清楚我们的历史,以及承担我们过去不正当做法的责任。”

在纳粹统治奥地利时期,爱乐乐团的一部分乐手据信是纳粹党党员。

爱乐乐团说,今后还要为一些纳粹时期查抄的艺术品继续寻找主人。

来源:北京晨报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维也纳爱乐乐团纳粹劫掠名画贝桑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