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家刘小东两本图书获评“世界最美的书”

www.wincn.com 时间:2014-03-07 16:26:17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导读:《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获评“世界最美的书”2014“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日前在德国莱比锡揭晓。两本中国图书《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和《2010-2012中国最美的书》分别荣获铜奖和荣誉奖。

《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书影)

《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书影)

刘小东作品:三峡新移民(局部)

刘小东作品:三峡新移民(局部)

《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获评“世界最美的书”2014“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日前在德国莱比锡揭晓。两本中国图书《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和《2010-2012中国最美的书》分别荣获铜奖和荣誉奖。

《刘小东在和田·新疆新观察》由策展人欧宁与侯瀚如主编,小马与橙子设计,中文内容10万字,一半英译,480页,使用了人造革、油画布及多种纸材、印刷和装订工艺,去年由中信出版社出版,该书以笔记形式全程记录了画家刘小东2012年在新疆的创作之旅。去年,该书也曾获得“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当时的评委会给这部书的评语是:本书以一种笔记本的形式记载油画家的创作经历,设计没有拘泥于正规的翻阅方式,随意,且富有现场感。精心选择不同的纸张和印刷手段,准确表现内容结构的丰富性。编辑设计概念明晰,使繁复的体例结构严谨、层次清晰,布局合理,尤其对每一个细节的处理都不轻易放弃,阅读不觉得累赘。全书有一种结构之美和阅读的舒适度。章隔页用油画布丝网印独具匠心,封面用材及周边打毛,有着强烈的触感,体现出随意放在包中的笔记本不断使用的时间概念。全书表面的随意性并未掩盖内部书籍设计的精致用心。

“世界最美的书”评选组委即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今年共收到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评作品共计567件,最终推选出14件作品荣膺2014“世界最美的书”称号。自2003年“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创始以来,先后有11批229种“中国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其中13种图书荣获了“世界最美的书”的奖项。 (徐新立/整理)

油画家刘小东

油画家刘小东

刘小东简介

刘晓东,男,1963年生于辽宁省,自1980年在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学画,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之后在附中任教至今。曾参展过“金们碉堡艺术展18个各展”中国台湾,金门。“生存状态”,诚品画廊,台湾。“刘小东在东海”台湾,东海大学艺术中心。“刘小东1990—2000”,中国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刘小东”美国,旧金山LIMN画廊。“刘小东”中国北京,中央美术馆画廊。被新加坡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国、澳大利亚昆士兰美术馆、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东宇美术馆、旧金山现代美术馆,美国、上河美术馆,中国、中国美术馆、日本福冈美术馆等公共收藏。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刘小东图书世界最美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