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当》一书述说高明的古玩修复大师

www.wincn.com 时间:2014-03-14 11:19:40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读:《典当》以鉴别各种奇珍异宝为主线,讲述一个典当行资深掌柜的传承弟子庄睿关于捡漏、淘宝、赌石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精彩故事。小说中的大量情节来源于作者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自身经历赋予了小说极大的真实性和商业价值,使读者从中了解到中国古玩书画、奇石珠宝、古董文物的来龙去脉……

《典当》 台海出版社 打眼 著

《典当》 台海出版社 打眼 著

本期登场:《典当》 台海出版社 打眼 著

集古玩知识和故事趣味为一体

小说以鉴别各种奇珍异宝为主线,讲述一个典当行资深掌柜的传承弟子庄睿关于捡漏、淘宝、赌石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精彩故事。小说中的大量情节来源于作者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自身经历赋予了小说极大的真实性和商业价值,使读者从中了解到中国古玩书画、奇石珠宝、古董文物的来龙去脉……

青铜摇钱树的底座应该是陶质的,呈大山状,下部有三个平行的圆孔,底座表面刻有荷花和柿蒂形纹饰造型,花瓣上端坐一猴形人像。猴形人像头部顶端有一垂直圆孔,青铜树干插在猴形人像头顶端的垂直圆孔里。

树干一共有六节,从外表上看,应该是铜质的,每节形制大体相同,呈扁圆形,上部中空,为“十”字形插槽,方便插挂枝叶,每一节树干中部的正面都铸有一浮雕式神人舞蛇造像,神人做拱踞状,浮铸五官清晰,双手操蛇。

庄睿看得很仔细,这个摇钱树自下而上共分六层,每层枝叶插挂在树干呈十字交叉形的孔里,下面几层都是凤凰图案,到了第六层,是站立西王母的形象,头戴华冠,端视前方,左站青龙,右配白虎,身后有玄武,头顶上立着一只朱雀。

整个摇钱树打造得美轮美奂,庄睿要不是亲眼所见,估计很难相信这是古代艺人制作出来的,那会儿可没有现在这么多的先进工具。

姜总也是毫不让步,直接又把价格抬高了一万,此时场中就剩他们二人在竞价了,脾气火爆的谢老爷子,退出了竞争。

“我本来觉得咱们带三十万不算少了,现在才知道,这钱扔进去也就听个响声。”

“看来这东西是真的,可就算是真的,也就几斤破铜烂铁,值这么多钱吗。”刘川这话,颇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

微微眯了下眼睛,庄睿将灵气释放了出去,在他灵气刚脱离眼睛的时候,怀里的小白狮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拼命地往庄睿肩膀上爬。庄睿哭笑不得地抓住了小家伙,这两天为了实验眼中灵气的自我恢复能力,庄睿把这些以前视若珍宝的灵气,灌输了不少在这小东西身上,搞得现在自己每次使用灵气时,这小家伙居然能够感应得到。

解决了怀里的麻烦,庄睿才将注意力又放回到摇钱树上,当灵气接触到摇钱树后,庄睿的眼前顿时出现了一个透明的摇钱树,之所以说它透明,是因为那个摇钱树的枝干树叶都消失了,呈现在庄睿眼中的,是一棵由紫色灵气架构出来的树形物体,当然,这些只有庄睿可以看到。

在这个紫色的透明摇钱树上,有许多地方,灵气无法在其中运转,庄睿注意了一下,发现那些点上,大多是青铜树叶和枝干相连接的地方,不过也有一些连接点,灵气是可以运转的,庄睿稍微思考了一下,心里也就明白了,想必这些点,是后来修补过的,只是手法比较高明,从外表上看不出来罢了。得出了这个结论,庄睿心中微微有些兴奋,有了这样一双眼睛,自己以后再去淘宝捡漏,那绝对是无往而不利了,不过他现在首先要解决的,还是要大量阅读古玩的相关资料,否则的话,即使眼中看出这东西蕴藏灵气,但是要是自己不懂得断代,不知道其传承来历和市场价位,还是白搭,打个比方说,庄睿看到个老物件,花二十万买下来,回去一问,这东西是真的,但是只值十万,那就吃亏在见识不够上了。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