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大艺术电商联合打造全球文化贸易市场

www.wincn.com 时间:2014-04-04 16:39:57 来源:新浪收藏
导读:北京,2014年4月11日——亚太最大的全球古董及艺术品在线交易平台易拍全球今日正式宣布,即日起与全球领先的在线术品交易平台Invaluable开启国际性战略合作。合作充分整合亚太及北美区域艺术品全行业的市场资源,促进双方平台进行国际化资源对接,以加速中国和美国——全球两个最大艺术品市场区域的贸易融合。

北京,2014年4月11日——亚太最大的全球古董及艺术品在线交易平台易拍全球今日正式宣布,即日起与全球领先的在线术品交易平台Invaluable开启国际性战略合作。合作充分整合亚太及北美区域艺术品全行业的市场资源,促进双方平台进行国际化资源对接,以加速中国和美国——全球两个最大艺术品市场区域的贸易融合。

易拍全球作为中国首家从事全球古董及艺术品交易的在线平台,在亚太首创全球艺术品在线交易的平台化电子商务新模式,力争为推动中国与世界之间文化艺术的交流、交易,促进文化艺术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易拍全球业务资源覆盖25个国家,获得来自98个国家的用户访问,合作拍行逾965家,拥有10万余会员,为其提供跨国跨地域全方位交易及服务体系。此次易拍全球与Invaluable的战略合作,将使得易拍全球在亚太市场的领导地位难以撼动,并极大提升易拍全球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及影响力。

本次合作在全球艺术品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影响,这是国际艺术市场一次重大的区域性资源整合,在亚太在线艺术品拍卖市场更是史无前例。在Invaluable公司提供服务的全球25,000多家拍卖行合作伙伴中,易拍全球会甄选其中具有诚信和信誉资质的拍卖行,透过与Invaluable的全方位高科技技术对接,实现在实时竞拍、全方位图录还原等技术环节中的战略性业务合作。此举将极大增强易拍全球的上游资源实力,在平台上游合作伙伴数量上实现倍数级强势增长,同时帮助北美拍行扩展亚太买家资源。

此外,易拍全球还将重点开发Invaluable所扩展的全球装饰艺术品、古董、收藏品在线拍卖市场,从中吸纳来自Invaluable公司提供的在国际拍卖会上价值逾40亿美元的艺术品、古董和收藏品中的精选珍品。这将极大扩充易拍全球平台交易品类数量,进一步为亚太区域买家提供服务。

易拍全球与Invaluable的合作将为促进中国文物回流以及中国文化艺术品输出的双向扩张提供极大的便利。在今年两会时,李克强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将其作为“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手段。艺术品拍卖行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正是国务院提出“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有力响应。由央企中航国际投资的易拍全球将为中国艺术品,特别是为中国当代艺术提供北美市场丰富推广渠道和买家资源,加速中国艺术品向国际市场进军。

根据权威数据了解,中国和美国占据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的2/3。中国连续第4年超过美国,成为艺术品拍卖成交额最高的国家。同时间,另有数据指出,海内外针对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趣味存在明显差异。在海外地区,平均价格最高的门类为占成交总额15%的现当代艺术。这再次有力的印证了易拍全球与Invaluable合作对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的重要意义。

易拍全球与Invaluable的强强联合,更将国际先进的服务模式和体系带入中国,进一步完善易拍全球为用户承诺的跨国跨地域全方位交易及服务,加速中国艺术品市场服务环境的提升及革新。易拍全球将继续完善买家在全球交易过程中的大额安全支付、物流清关过程中的无缝对接;在业务和市场层面,未来双方平台将实现国际交易讯息数据对接,上下游用户数据库等广泛系统数据对接。

“我们很高兴与Invaluable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一合作将大大加速中西方拍卖市场的融合,”易拍全球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蒋奇栖博士评价道,“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和古董拍卖市场。随着亚洲买家对西方艺术品市场表现出愈发浓厚的收藏兴趣,我们相信与Invaluable公司的合作必将有助于全球范围内的文化贸易,更有助于中国文化市场双向推广与交流。双方的融合是易拍全球推进全球化所经历的重要一步。同时,我们也希望借此增进两国文化之间的感情和相互理解。”

“Invaluable与易拍全球确立并开始战略合作关系非常激动人心。美国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两家艺术品拍卖市场,随着全球两大区域市场的合并,与Invaluable合作的拍行就可以把它们的拍品送到亚洲地区数量庞大的买家手里,同时北美市场的买家可以愈加容易地找到他们钟情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Invaluable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韦斯伯格(Rob Weisberg)如是说道,“与我们公司合作的北美地区拍行拥有各式各样的亚洲艺术品和古董货源,两家公司的联盟可以极大地丰富亚洲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藏品库存。此外,利用易拍全球搭建的大额保证金支付平台,我们可以确保两地市场间的交易顺利进行。”

关于易拍全球

易拍全球作为中航国际麾下文化央企,致力于将自身发展成为全球艺术奢侈品电商第一平台。作为行业领导者,易拍全球旨在帮助中国和全球古董及艺术奢侈品行业实现最广泛的国际化资源对接,加速并推进行业革新。易拍全球对接最广阔的合作伙伴资源及用户群体,集合亚太优质古玩城、画廊及拍卖行业丰富合作伙伴资源,汇聚国际知名协会下属诚信拍卖公司,提供最广泛的艺术交易范围,以会员制服务保障平台消费者权益及获益。体验易拍全球,请点击:www.epaiLive.com。

关于Invaluable

Invaluable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是全球最大的装饰艺术品、古董、收藏品和房地产在线拍卖市场。通过Invaluable的网络竞价平台,藏家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举行的拍卖会并实时竞拍,买入他们热衷的藏品。每个月都有数十万件价格不等且罕见独特的藏品,通过Invaluable平台拍卖。Invaluable公司是为拍卖业提供软件服务(SaaS)和电子商务应用领域的行业领先开发商。公司通过Invaluable平台和AuctionZip网站,为拍行提供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以及公司拍卖管理软件。此外,公司还拥有业内一流水平的历史价格数据库,方便买家明智竞拍。详情点击:www.Invaluable.com。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艺术电商全球文化贸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