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2014”即将开幕

www.wincn.com 时间:2014-04-04 14:34:01 来源:赢在中国网
导读:4月11日至18日,由《当代岭南》主编、策展人许晓生策划的“大家•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2014”将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展览以当代岭南中国画家为出发点,探寻岭南中国画的传承开拓。

\

展览主题:“大家•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2014”

展览时间:2014年4月11日~18日

展览地点:北京新保利大厦•保利艺术博物馆云楼6层(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号)

开幕式时间:4月11日下午3:30

开幕式地点:新保利大厦云楼15层

4月11日,由《当代岭南》主编、策展人许晓生策划的“大家•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2014”将在北京新保利大厦•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保利艺术博物馆、保利艺术中心、当代岭南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安徽美术出版社、当代岭南书画报协办,由美术评论家孙克担任学术主持,以增进南北方艺术家之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展览以当代岭南中国画家为出发点,邀请了当代中国画坛有着重要影响的画家杨之光、尚涛、林丰俗、陈政明、林墉、周彦生、陈振国、陈永锵、庄小尖、陈新华、方楚雄、许钦松、方楚乔、王璜生、李劲堃、黄一瀚、李东伟、张彦、方土、方向参展。展览将“当代”与“岭南”作为两个主要参照系,希望借由艺术家作品的发展演变明晰的脉络探寻岭南中国画的传承开拓。

对于研究岭南中国画的学术界来说,无论是从纵向梳理、横向展开还是个案分析,皆能从此次展览中各汲所需。他们的创作、理念以及作品中所呈现出来的趣味、图式和价值,与中国画半个多世纪以来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息息相关。由此,本次展览的目的不仅在于对当代岭南中国画进行时间和地域的系统整理,还希冀成为一个特殊的领域,从多种视角引出对当代中国画现状的思考。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