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展佛教陶瓷艺术带你领略别样敦煌

www.wincn.com 时间:2014-04-04 16:22:22 来源:赢在中国网
导读:4月17日至22日,一场名为“瓷上敦煌”的佛教陶瓷艺术展将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展出。佛教陶瓷艺术展由景德镇市政府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作品以敦煌为创作主题,以陶瓷为表现形式,是中国两个最有代表性的文化现象的一次大规模相遇和碰撞。

一场名为“瓷上敦煌”的佛教陶瓷艺术展将于4月17日至22日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展出。

展览作品以敦煌为创作主题,以陶瓷为表现形式,不仅涵盖瓶、盘、罐、镶器、雕塑、雕刻、瓷板画等多种样式,还有许多“令人惊艳”的大胆创新。其中一件作品由1800个小佛龛拼合形成,每个佛龛内又都有一只形态各异的佛手印,技艺与匠心都令人惊叹。

策展人过小明介绍说,“这些作品绝不是简单复制敦煌壁画,而是一次再创作。”展览现场将分为过去、现代、未来三个展厅,参观者既能看到以制瓷技术临摹的敦煌壁画,还能体会到艺术家对陶瓷艺术和敦煌文化的融合与创作,从而了解中国当今陶瓷技艺和审美的发展、创新以及未来的可能性。

作品入选展览的年轻陶瓷艺术家邵长宗认为,通过陶瓷形式来表现敦煌艺术,并且在西方呈现出来,突破人们对陶瓷的刻板认识,是一种文化沟通和交融,是一个精彩纷呈的展现。

据悉,卢浮宫展览结束后,还将在国内和其他国家进行巡展。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卢浮宫佛教陶瓷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