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书画家备战全国美展赴滨海采风

www.wincn.com 时间:2014-04-16 15:54:28 来源:赢在中国网
导读:4月14日,为落实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作品创作计划,天津美术家协会再次组织中青年美术家深入滨海新区及天津市海河教育园采风写生,通过体验生活,获取创作灵感,汲取创作的鲜活素材,进而创作出反映滨海新区建设新成就、新面貌题材的作品,彰显天津美术的地域特色。

为迎接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的到来,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作品征选暨天津美术作品展”和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办公室要求,抓创作,抓人才,出精品,为此天津美协多次组织美术家深入生活,到滨海新区、津南农村等地采风、写生。4月14日,采风团队来到天津海河教育园。

参与此次采风活动的美术家们听取了校方对天津市援藏项目——天津市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内地西藏中职班学习的介绍。对国家加快西部地区开发和建设、巩固边疆和国防、促进名族团结的重要举措实施的意义有了更具体的了解。特别是和藏族学生一起跳锅庄舞、观看汉族老师指导藏族学生学缝字绣,以及孩子们在机房里学技术、篮球场上画家和藏族学生们互动的热烈场面,在给画家带来新鲜感受的同时,又都成了画家们笔下鲜活的写生素材,进而成为表现内地天津技术教育支援西藏的新内容,新图像。进而体会到广泛深入生活是发掘题材、激发创作的重要途径。在期间的座谈中,大家纷纷谈论着此行的感受,一致认为:不仅仅是一次采风掠景的活动,更是一次拓展视野、更新理念、启迪思想的学习。要把获取的鲜活的感受转换成激情注入到创作中去,画出心中的梦想。

按照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本次活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画家以深入生活写生为基础,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美丽天津日新月异的新气象,抒写我们心中的中国梦。通过对康师傅集团、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园展区的了解,使美术家对科技与文化、科技与艺术、科技与生产建设的发展关系有了深刻的感受,同时无处不在的创造性的气息又启迪着美术家们的思维,进而感受劳动者的创业精神,获取灵感的生发和创作的激情。在深入第三社区中心的考察中,大家通过对民生、民情的了解,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明社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感受到文化建设对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我们期待着我市美术家的代表作在本届展览中荣获佳绩。

 

 

 

赢在中国网 责任编辑:蝶舞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美展